ATCC 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

ATCC 旨在促成學生與企業雙向產學交流,為年輕世代搭建一個全國性舞台,讓有想法、敢創新的大學生盡情揮灑青春!                                         

安通連續籌辦二十屆 ATCC 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接觸數百家知名企業,邀請逾百家跨國或在地知名品牌與新創公司提供真實議題,吸引了全國一百四十多所大專院校逾三萬名學生報名參賽,為參與企業提出創新的解決方案。我們希望藉由 ATCC 讓更多企業和大專院校學生,在品牌佈局、CSR紮根、人才選育和創意募集等務實議題上,彼此接觸交流、跨界激盪,進而創造互利共好的永續價值。

使命 & 願景:創意溝通 智慧傳承 價值共創

為使學生可以一展所長、獲得企業青睞,同時讓企業在校園推廣品牌、募集創新點子,並提供更多實務操作、專業培訓和實習機會,進而預先選才育才,安通除了每年舉辦 ATCC,另外還著手規畫一個交流平台,透過匯集創意想法、實戰經驗及人才作品來整合歷屆 ATCC 所累積的人才庫和影響力。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也將導入跨領域業師資源,成為學生求職與企業徵才的媒介,讓同學藉此獲得培訓機會並取得專業認證,企業也可募得適性適所的即戰人才。

ATCC 活動效益:

一、提案可被企業採用、人才可為企業延攬

參與ATCC 的所有學生隊伍,於競賽期間嘔心瀝血產出的企畫作品,企業在尊重著作人的基礎上,均可作為專案實際執行時的參考。

二、建立年輕世代生態圈

ATCC 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和企業與學生間的關係維護。除各校 OB 自發性地分享傳承經驗給學弟妹外,我們也經常在賽程中和賽程外邀請歷屆優秀 OB 一起參與校園說明會、指導企畫實作和分享業界工作經歷。通過跨屆 OB 間的交流分享,除了參賽和實務經驗得以傳承外,也漸漸形成一個別具榮譽心和歸屬感的高端人才交誼圈 (歡迎企業藉由合作參與 ATCC 的機會來延伸開創自己的品牌生態圈)。ATCC 十分樂見企業和這群跨領域、自發性強、有執行力且想法多元的年輕世代 (不只是在校生,也可以是初出社會的職場新血) 多多接觸。

三、深耕校園與拓展品牌延伸價值

ATCC 所有競賽議題皆為企業直面的真實個案,並在允許公開的範圍內,由企業自行設計擬定,在主管同仁指導與企業資源挹注下,讓學生們充分發揮團隊創意,從校園出發,由實體活動規畫和網路社群經營等面向來著手推廣企業品牌,學生隊伍的企畫實作成果,也直接由企業主管同仁評核篩選。由於每年 ATCC 活動從校園說明會到決賽往往橫跨逾半年時間,在全國競賽廣受學生關注和社群洗版串聯催化下,這段時間企業品牌和議題往往成為全國跨校際參賽同學和周遭同儕最常聊起或討論的話題。

四、不只是競賽、更勝於公關單向操作的廣宣露出

相較於其他商業個案競賽,ATCC 在活動規畫設計上,更著重在產學間的「深度溝通交流」以及學生團隊的「O2O 實作驗證」,學生團隊除了透過社群虛實力量的整合,各展所長地將品牌作有效傳散並精準觸及 TA 外;在企業賽程的汰選競爭和指導激盪下,同學也將不斷調整修正企畫內容藉以滿足企業需求,並且以可行創意和操作實績來博取青睞。產學間雙向零距離的誠懇溝通,加深了企業對年輕族群的洞察了解,藉此翻轉學生對企業的刻板印象,甚至也能在無形中提升企業在年輕世代間的良好形象。

五、功能性影片的品牌形象傳散效益顯著

ATCC 從企業洽談合作、訪談CEO、進校園舉辦說明會、協助同學組隊、報名截止選志願、開幕論壇和案例分享、實戰 Workshop、ATCC 千人Camp、初賽、複賽、實作到決賽暨頒獎典禮,從頭到尾每個競賽過程體驗就像是實境真人秀般精彩,MyStory 攝製團隊在活動籌備期間和賽程中,皆可依企業委託,補捉拍攝每個動人時刻,製作功能性短片,並且即拍即剪即投放,藉以達到最大傳播效益(在校園與年輕族群間引起熱烈討論);除了透過網路投放傳散品牌形象並引發話題,同時也忠實紀錄了產學交流之間的真誠互動,為雙方的用心投入留下美好回憶與見證,進而間接對外傳布企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