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大道之行 — 追尋跨世紀交通人背影

記錄台灣 15 位交通人無私奉獻的身影,讓各自在不同單位服務的第一線員工,用他們精彩動人的生命故事,為全體交通人留下歷史見證。                                         

交通建設為台灣經濟與生活命脈,亦標誌著中華民國邁向現代化的起點;時值建國百年,MyStory 工作團隊歷經一年的時間,記錄台灣 15 位交通人無私奉獻的身影,透過每段真實故事,不僅要對外呈現台灣交通建設的發展,更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純樸與樂觀進取的精神。

一部台灣百年的交通史,就是奠基在這些交通人無悔的投入和無私的奉獻上,他們服務的地點或在窮鄉僻壤、或在車廂、在機艙船艙、或在海上孤島、甚至是宛如隔絕禁區般的收費站或航空站;除了要處理繁瑣的日常庶務外,還得忍受長年的孤獨寂寞,但交通人們數十年如一日,視其職業為一生的志業,始終堅守工作崗位,默默地為社會大眾付出,展現艱苦卓絕的奮鬥意志以及令人感佩的務實態度與毅力。

民國 100 年 7 月,籌備多時的「大道之行」紀錄片及專書發表會正式揭開序幕,15 位各自在不同單位服務的第一線基層員工與先進,用他們精彩動人的生命故事,為全體交通人留下歷史見證與紀錄,同時也藉由紀錄片來深度刻畫交通人不畏艱難、盡忠職守、貫徹使命的精神。

我們提供的專業服務含括:

採訪撰稿、影像拍攝紀錄與作品策展、平面攝影、成果發表活動設計規畫與執行、光碟/專書編輯設計與出版印刷。